重磅更新:双向链接+知识星图,上线!

今天,你们期待已久的「双向链接」「知识星图」功能,已全新上线印象笔记Windows/Mac端 Beta版!
自此,你手中的印象笔记将变得更加智能,不仅是帮你高效收集和记录信息的趁手利器,更是借助AI语义分析能力帮你快速组织和展示信息结构的智能第二大脑。
心急的小伙伴,立即下载印象笔记Windows/Mac端Beta版,一键升级你的“第二大脑”吧!

🔗 用双向链接,自主搭建你的知识网络

知识从来都不是独立的,它们一环接一环,各自有联系。只要不断为同类笔记之间建立链接关系,你的笔记就能编织成网。需要某个知识点时,找到其中一环,就打开了你所拥有的(可能连你自己也不知道的)整个知识网络。
一旦为笔记建立「双向链接」,就可以在笔记侧边栏查看到全部有连结关系的笔记。无需左右翻找,所有与当前笔记有关的信息都一目了然。

所有建立双向链接的笔记,知识星图都能帮你以网状结构的效果呈现出来,毫不夸张地说:一眼就能窥到所有信息之间的关联——强关联的笔记可以随时被找到,弱关联的笔记也能更容易被发现。某个知识和其他知识联系越多、联系的强度越紧密,被重复利用的价值和可能性就越高。

🌟 用知识星图,智能打造流动的知识体系

没人能完全记住所有想记住的事情,而对抗遗忘的最好方式就是「记录下来」。
于是,乍现的灵感、高价值的信息、喜欢的文章、看过的书、感兴趣的资料、课堂/会议记录、老板的讲话、考试的重点、妈妈家传的菜谱、自己每一步的成长……
我们记录了太多信息,以至于也许根本就忘记了自己曾记录过这些内容/信息。而过去的积累如果没有再次被发现和利用的机会,则根本称不上是一种积累。
为了让数亿条笔记中承载的信息和知识有效流动起来,我们希望借助AI来驱动认知维度的升级,用「知识星图」给你的第二大脑带来一次更智能的颠覆性升级。

💡用智能推荐,唤醒沉睡已久的知识

笔记太多的时候,人人都想要一个能帮你智能解析知识网络的AI助理。现在,你只需打开「智能推荐」,就能自动帮你智能解析复盘你过去累积的知识和信息

从此无需挂念那1000条还没整理完的旧笔记,也不用为自己松鼠症屯下的海量信息自责,所有经过你筛选的知识,都会自动有序地整合成一张网,让你轻松盘活过去日积月累的“沉睡知识”,坐享知识复利为你带来的收获与价值。

🗺 逐层深入,探索你的知识网络

开启知识星图,你已经建立关联的所有笔记即可以知识网络的形式呈现出来,你不仅可以查看全部笔记的知识星图,更可以通过笔记本切换、关键词搜索来查看某个具体信息或关键领域的相关知识。

知识星图既是对历史功能的延续,又是对历史能力的升级:
笔记本列表在过去支持视图、卡片视图、摘要视图的基础上,今天又增加了图谱视图的能力;

过去你只能通过笔记本、标签体系来管理你的知识结构,现在借助双向链接和智能推荐,通过知识星图一键呈现你的知识结构

过去你的知识结构是无形的,现在你的知识结构一目了然。


现在就用双向链接功能,开启你的知识星图吧!专业帐户用户还可限时体验知识星图的「智能推荐」功能,快速了解自己的知识结构、发现隐性知识。

未来,我们还会在升级第二大脑的道路上做更多的有益尝试和探索,一起期待一个更智能的第二大脑吧!


立即下载印象笔记Windows/Mac端Beta版,一键升级你的“第二大脑”吧!

使用印象笔记

高效记录一切

使用印象笔记 高效记录一切

支持所有设备,随时随地保持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