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版高效远程办公-教育场景解决方案

疫情之下,全国各地区学校陆续宣布延迟开学,但开学之日可延迟,教育之责却不能延期。为支持和保证各大学校在疫情期间保质保量的开启教学进度,印象笔记企业版为全国各大院校及培训机构免费开放线上办公系统,并带来教育培训行业解决方案,帮助学校教育停课不停学。

一、课程管理

延期开学也让老师们不得不进入到远程办公的模式。印象笔记企业版可以帮老师搞定从课程素材收集、课程研发、课程资料共享与归档的整个流程。

1.建立课程档案

过去的课程档案对每位老师乃至教研团队都是一笔宝贵的资产,将往期研发的课件通过在印象笔记里归档,可以打造一个强大的 “课程知识库”。印象笔记企业版提供超大的存储空间,以及强大的搜索功能,让资料触手可及。

2.进行课程素材收集

详实而丰富的素材是高质量课程研发的基础,通过印象笔记,整个素材收集的过程将变得非常简单,你可以用笔记随时随地记录灵感,用微信/微博 @我的印象笔记保存微信图文、网页浏览器插件印象笔记·剪藏保存网页,,还能用印象笔记的扫描摄像头扫描及文字识别纸质文档,微信群里的Office, PDF 等电子文档也可以用印象笔记微信小程序一键批量保存。

收集的所有素材,都保存至「课程素材」笔记本,你的课程素材库就搭建完成了。

3.课程研发

印象笔记企业版强大的“收集”功能给课程素材收集提供了便利,其 “共享与群聊” 功能则将给课程研发协作创造了条件。首先,课程研发的过程中,可以邀请教研组的所有老师共同编辑课程内容,整合集体智慧;其次,还可以通过 “共享” 功能创建群聊小组,实时讨论细节。此外,还可以使用印象笔记模板库行业模板分类下的「课程研发模板」辅助研发流程。

二、课堂管理 

预习是一种良好的学习习惯,用印象笔记企业版督促学生预习能够使教学效果事倍功半。任课教师现将上课要用到的资料共享给学员,学员根据老师的提示完成预习,提交预习成果。老师还可以根据学员的预习反馈调整上课内容,形成良性循环,提升课程质量。

点击领取模板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学员从团队素材库中领取在线课堂笔记模板,在上课过程中记好笔记,共享给老师。老师通过学员的在线课堂笔记了解学员的上课情况,筛选出优秀笔记,将它们共享给整个班级学员,大家相互借鉴,共同进步。

点击领取相关模板:

三、作业管理

使用印象笔记的智能「扫描摄像头」,学生可以用印象笔记手机客户端将纸上的作业一键扫描成清晰的电子版,共享给任课教师。在收到了学生提交的作业后,任课教师在电子版上进行标注,将批改结果反馈给学生,从而实现线上的学生作业管理。


四、做好健康防护

疫情之下,健康防护也很重要。老师可以将印象笔记官方模板库全新上线的「学生每日健康信息打卡」添加到团队模板库中(因为各地区学校的要求各有不同,老师也可根据实际需求对官方模板稍作修改后再添加团队模板库中),然后创建一个健康打卡笔记本,邀请全班同学加入,请每位同学以自己的学号+姓名+更新日期命名笔记,再点击模板入口进入模板库、使用团队模板库中的「每日健康打卡」模板进行每日健康信息报备。

点击领取模板:

进阶技巧:

老师在学生创建完笔记后,可以选中笔记本中的所有笔记、为健康打卡笔记本一键创建目录并为目录一键添加序号,通过目录就能查看是否所有学生都建立了每日健康打卡笔记,点击目录还能直接打开各位同学的打卡笔记查看详细信息。

操作步骤:

1.老师将模板库中的「学生每日健康打卡」模板添加到团队模板库中;

2.老师创建一个健康打卡笔记本,并邀请所有学生加入;

3.学生在笔记本中新建一条笔记,以自己的”学号+姓名+更新日期“命名,然后点击「模板」入口进入团队模板库,点击应用「学生每日健康打卡」模板创建自己的健康打卡笔记;

4.老师为笔记本中的所有笔记一键添加目录,并添加序号,方便浏览整体情况并一键直达每位学生的信息。

通过上述方法,学生和老师就能在线上进行沟通,构建“教学任务管理平台”。

附:整体架构如下:

使用印象笔记

高效记录一切

使用印象笔记 高效记录一切

支持所有设备,随时随地保持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