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必看】印象笔记教研机构成功案例集

21世纪以来,全球各大教研机构都已开始依赖笔记本、平板、智能手机和其他设备来辅助教学和研究工作,已经有不少机构开始引进新的解决方案,来满足学生、教师和管理团队的需求。
印象笔记企业版应运而生,旨在为教研机构打造团队知识库,更便捷地开展知识管理工作,通过提升每位教研人员的工作效率,自下而上来促进整体教学和科研效率的提升。
我们整理了资深教研人士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使用印象笔记企业版的场景、用法和心得,希望帮助老师们更高效地开展教学、科研和团队管理工作。

科研团队篇


清华大学科研团队

本案例可协助解决哪些问题?
✓高校科研组如何集中管理课题资料
✓课题研究团队如何同步项目进度
✓出差在外,如何远程共享与调取信息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清华大学国际工程项目管理研究院追求不断创新,提倡通过数字化来优化传统的协作模式,打造开放、扁平的工作氛围,最终引入了印象笔记企业版,打造知识库,探索新型的项目协同模式。

点击这里阅读完整案例


浙江大学智慧能源系统团队

本案例可协助解决哪些问题?

✓老师/学生/外部伙伴如何开展异地协作

✓团队如何积累和共享项目经验

浙江大学智慧能源系统团队成员分散于在杭州和常州两地,包括浙大的老师和学生、研究员和英集动力的公司职员。印象笔记企业版是团队的知识管家,帮助团队积累经验、管理知识、同步项目以及进行异地协同。

点击这里阅读完整案例


 中科院电工研究所科研团队

本案例可协助解决哪些问题?
✓小组负责人如何跟进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如何集中管理
✓科研资源库如何搭建
中科院电工研究所主持和承担了多项国家重大科学研究项目,其中的分布式能源与智能电网科研团队引入了印象笔记企业版,大大地简化了工作流程,节约了沟通成本。

点击这里阅读完整案例


剑桥大学塞恩斯伯里实验室

本案例可协助解决哪些问题?
✓科研团队如何提升协作效率
✓科研小组如何提升会议效率
印象笔记企业版节省了我们的时间。作为团队负责人,我不需要找团队成员来一一同步工作进展了。工作内容在印象笔记更新后,我可以立即看到,不用再频繁打断大家工作了”。(塞恩斯伯里实验室科研组负责人 PHILIP WIGGE)

点击这里阅读完整案例

课堂教学篇


南京第十三中学锁金分校 李学鹏老师

本案例可协助解决哪些问题?
✓老师如何分类保存课件、教案等资料
✓如何结合Xmind与印象笔记梳理知识点
✓课堂教学中如何快速应对刁钻问题
作为一名有十五年以上的教龄的历史老师,从2016年开始使用印象笔记,特别是新版教材启用之后,开始通过印象笔记来打造教学资源库。
在印象笔记中,保存的资料都可以在需要时快速找到。上课时,面对学生刁钻古怪的问题,打开笔记,就可以对答如流了。
点击这里阅读完整案例 


新东方唐悦宁老师

本案例可协助解决哪些问题?
✓学生如何扫描并提交纸质作业
✓老师如何在线批改扫描的作业
✓老师如何与学生共享课程资料
在新东方的“听力训练营”中,唐悦宁老师在印象笔记企业版中实现了听力作业从提交到批改的整个流程。
将所有学员邀请到企业版之后,学员首先将听抄的作业扫描到指定的企业笔记本中,唐老师再通过印象笔记进行在线批改。批改内容可以实时和学生同步,方便学生可以实时了解自己的作业完成情况。
此外,利用印象笔记企业版的公共笔记本功能,学员可以复习当天的全部学习材料,包括教材、讲义和音频等。
点击这里阅读完整案例


常州北郊小学

本案例可协助解决哪些问题?
✓老师如何制作内容丰富有趣的教案
✓老师如何围绕公开课开展交流学习
✓老师如何与家长进行沟通
“印象笔记企业版,可以让老师们充分分享他们的教学心得,这对于提升整个学校的教学实力非常重要。同时,我们的老师也可以更轻松的管理自己的班级,创造了一个与家长沟通的新渠道,效果非常好!”     (常州北郊小学校长  徐青)
点击这里阅读完整案例


美国蒙特克莱尔金伯利学院

本案例可协助解决哪些问题?
✓学生如何自主管理学习资料
✓老师与学生如何共享学习资料
✓学生之间如何开展小组学习
蒙特克莱尔金伯利学院的全体师生均使用印象笔记展开教育活动,从语言学习到排练戏剧,再到研究植物和昆虫发育的项目协作,全都在印象笔记完成。短短几个月,印象笔记就已经成为课堂内外的重要工具。
点击这里阅读完整案例


澳大利亚金斯伍德学院

本案例可协助解决哪些问题?
✓学校如何搭建企业版架构
✓老师与学生如何共享教学大纲
✓老师之间如何协作进行课程研发
✓老师进行项目管理与自我提升
自 2014 年起,金斯伍德学院开始部署印象笔记企业版。如今,已经通过企业版打造了一个强大的知识库,作为学校教师间、师生间沟通和协作的平台,包括问题解答、课业布置、课程安排、考试安排等,基本囊括了课程所涉及到的全部内容。
点击这里阅读完整案例
640 2

随着互联时代的到来,“互联网+教育” 已逐渐成为市场发展的新趋势。通过引入互联网手段,教育不但可以突破其受众的地域局限性,还可以丰富教研模式,提升团队管理水平与机构运营效率。

然而,当前互联网技术在实际应用中却面临着投入高、应用难、闲置多等多重挑战。
作为一款 SaaS 工具,印象笔记企业版能够有效协助解决这些问题,教研机构无须耗费资金成立专门的技术团队,即可快速在全体教研人员中部署印象笔记企业版,并随之开展便捷协作。

——END——

如果你正在通过印象笔记开展教研工作,不妨试试企业版,邀请更多的伙伴加入吧!拨打 400-898-1000 或点击阅读原文,可以申请免费试用哦。
如果你和团队正在通过企业版开展协作,来看看我们精心准备的企业版视频教程,让小伙伴们都能快速玩转企业版吧。
视频教程对所有企业用户免费,非企业用户建议先试用企业版,购买后免费获取完整教程。
企业用户请关注【印象笔记企业版】微信公众号,发送 “公司名称+申请企业版视频教程”,客户经理收到留言后,会为你发送免费的课程链接。
13EE918D-6B72-41CD-8883-DB0C9D28D0D5
★ 拨打 400-898-1000 或发邮件至qiye@yinxiang.com咨询企业顾问。

使用印象笔记

高效记录一切

使用印象笔记 高效记录一切

支持所有设备,随时随地保持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