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必备 | 迎接新生命到来要做的 12 件事

对于整个家庭来说,最高兴的事莫过于迎接新生命的到来了。从得知喜讯的那一刻起,爸爸妈妈的育儿计划也就开始了。从宝宝的婴儿床、婴儿被,到宝宝的衣服、奶粉,所有一切都需要考虑和购买;同时,要时刻关注宝宝的成长,很多准爸爸和准妈妈喜欢用拍照和写孕期日记的方式进行记录,然而手写日记慢,又不方便携带,拍摄的照片也不利于长久保存和整理,所以最安心的方法就是在 印象笔记 里进行记录,可以多设备同步,时刻记录孕期的一切,永久留存。
用印象笔记迎接宝宝的到来
为迎接宝宝的准备真的是千头万绪,不知从哪里入手,就怕忘记任何一件事。可能一开始,就要着手阅读相关的育儿书籍,制定孕期的膳食计划、买宝宝的衣服、鞋子、婴儿床,奶粉等等,所有这些,都可以记在印象笔记里。
屏幕快照 2018-04-10 下午3.46.31

1.创建 “宝宝” 笔记本,并与家人分享
把一切与宝宝相关的事情都保存在这个笔记本中,并做好分类,添加标签,这样有任何问题,找到这个笔记本就可以轻松解决了。同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创建几个笔记本,并加入到同一个笔记本组当中,比如为“产检记录”单独创建一个笔记本,而“育儿知识”放在另一个笔记本里,这样会更加方便记录与查找。
2.记录关于育儿的小建议
准妈妈们肯定会有这样的经历:所有的亲戚朋友,尤其是七大姑八大姨们,见到你之后,肯定会向你传授他们总结的“育儿秘籍”,比如说宝宝衣服要选什么面料的、宝宝的奶粉要选什么牌子的等等,所有这些育儿的小方法和小建议都可以放在你的“育儿知识”笔记本中,而且在手机端和电脑端都可以随时随地记录,这样的建议会让新手妈妈们在需要的时候派上用场。
3.宝宝必备物品清单

下载印象笔记·剪藏,将在网上浏览的各种购物网站里的婴儿车、婴儿床、宝宝的衣服等信息都剪藏在印象笔记里,添加网页链接,做好对比标注与评论,这样就可以在需要时立刻将心仪物品加入购物车,及时为宝宝挑选最好的。
屏幕快照 2018-04-10 下午3.59.28
4.收藏有价值的育儿经
在微信上看到实用的育儿指南,还可以使用「我的印象笔记」一键保存到印象笔记中。让印象笔记帮你记住于娃有益的一切知识。

5.制作产检记录
孕期要做很多次产检记录,可以在印象笔记里创建一个产检记录表格,并设置提醒,同时也可以把你想要问医生的一些问题,医生给予的小方法、小建议和产检结果都放在里面。
屏幕快照 2018-04-10 下午5.57.53

6.做好孕期日记
什么时候第一次感受到宝宝踢你,什么时候宝宝第一次对你说的话做出回应,这些都可以保存到印象笔记里,让印象笔记帮助你永远记忆宝宝的这些宝贵的第一次。
7.记录宝宝的名字
准爸爸和准妈妈们肯定为宝宝想了很多不错的名字,足够列出一个清单了,那么就可以创建一条笔记,并与家人分享,把所有关于宝宝名字的好想法都保存在里面,而且多个客户端同步的功能可以允许随时随地进行记录,任何灵感都不错过。
屏幕快照 2018-04-10 下午5.59.55

8.保存重要文件
孕期的各种文件都要好好保存,如超声波的图像、各种化验单、诊断书等,都可以扫描保存到印象笔记里,这样就不用在抽屉里、包里等家里的各个角落寻找这些文件了。
屏幕快照 2018-04-10 下午6.03.54

9.准备待产包
创建一个清单,把去医院待产时需要带的东西都写在里面,当外出购物时看到心仪物品就可以买下,并在清单里做出标记,这个清单准妈妈可以和准爸爸进行共享,而且清单内容会在手机上实时同步,这样就不用担心会买重复了。在买完所有物品后,可以提前整理打包,这样就不用在慌张出门时还要再检查一遍了。点击此处,获取清单模板
屏幕快照 2018-04-10 下午4.28.38

10.实时查看孕期事项
知道孕期什么种类的海鲜类食物不能吃吗?知道孕期需要补充哪些营养吗?这些信息最好都保存在印象笔记里以便随时参考查阅,保证饮食健康的同时全面补充营养。
11.记录饮食习惯
将孕期每天的饮食情况详细记录在印象笔记里,包括吃的菜品,水果及奶制品等,记录摄入的营养含量,并写下自己的感受反应等等,这样长期记录孕期的饮食状况,有利于均衡营养摄入量及监测身体状况,同时也可以根据反应等来及时调整饮食。
屏幕快照 2018-04-10 下午6.03.42

12.等待小家伙的到来
将进入医院待产时需要的一些证件等材料都列好清单,保存到印象笔记里,同时创建一条笔记,列出重要的联系人信息名单,保险信息和儿科医生信息,做好万全准备。

使用印象笔记

高效记录一切

使用印象笔记 高效记录一切

支持所有设备,随时随地保持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