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通知:印象笔记服务迁移至腾讯云

印象笔记工程师团队将于北京时间 2018 年 3 月 13 日至 17 日正式将印象笔记服务搬迁至腾讯云

为什么要进行此次服务迁移?

作为一款强大的跨平台、多终端同步的知识管理工具,Evernote 在全球拥有超过 2.2 亿用户,平台积累近 100 亿条笔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非结构化数据平台之一。Evernote 于 2012 年 5 月进入中国,建立印象笔记。印象笔记在中国本土化之初就将服务和数据部署在本地。随着用户的增长和用户笔记数据量的几何级膨胀,云部署逐渐显露出在产品灵活性、数据安全、AI 等工具的应用和长期成本方面的优势,成为印象笔记未来持续快速发展的必然选择。

此次服务迁移会对我造成什么影响?

北京时间 2018 年 3 月 13 日至 17 日,印象笔记的服务器会进行维护,并将数据分批迁移到腾讯云中,在此期间,您的帐户可能会遇到两次无法同步的情况。
在数据迁移前,您的帐户数据存储在我们的服务器上,帐户数据迁移会分批进行,每一批帐户迁移到腾讯云的过程约需 30 分钟。您的帐户数据被迁移的这段时间内您将暂时无法使用印象笔记服务,包括无法使用网页版印象笔记,不能在手机版和电脑版印象笔记客户端中进行同步,一些保存到印象笔记的应用服务也将不能同步,比如微博和微信 @我的印象笔记 等服务。
此外,在北京时间 3 月 17 日(周六)00:00 ~ 06:00 期间内,印象笔记服务将全面暂停约 1 小时,具体维护时间会随访问服务器的帐户数量动态调整,在此期间所有印象笔记帐户将暂时无法使用印象笔记服务。
由于帐户数据迁移是分批进行,理论上您的帐户可能会在 3 月 13 日至 16 日中约 30 分钟时间内无法同步,并在 3 月 17 日(周六)00:00 ~ 06:00 中的一个小时内无法同步。很抱歉我们无法在此指明某一个帐户受到影响的确切时间,以下是您的帐户可能会受到影响的时间表。
屏幕快照 2018-03-08 上午10.13.49

迁移后将会有什么不同?

除去服务迁移期间可能的服务中断,此次服务迁移不会影响印象笔记帐户的正常功能,迁移后不会有功能上的变化。

服务迁移后,腾讯云方面会保证印象笔记用户的数据安全吗?

在腾讯云日前发布的《腾讯云数据安全白皮书》中,郑重做出腾讯云绝不主动触碰客户数据的承诺,提出了同等保护、数据私密、质量保障、最小授权、公开透明、安全审计等六大数据保护原则,保证同一资源池内客户数据互不可见,从技术上保证租户不能访问、获取或篡改其他租户的数据。

使用印象笔记

高效记录一切

使用印象笔记 高效记录一切

支持所有设备,随时随地保持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