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38件事,我一定要存在印象笔记才安心

你会用印象笔记做些什么呢?做一份购物清单,写一首诗,还是写下你的人生大计呢…其实每一条笔记都可以创造出无限可能。不知道写点什么?不用担心,大象君为你精心整理了 38 件可以用印象笔记记录的事情,总有一件是你想不到又用得上的~

清空你的抽屉和文件柜

1.所有的保修卡和用户手册。放在抽屉里的保修卡和用户手册是不是都积满灰尘了呢?想扔又不敢扔,生怕哪天用到又找不到了。现在有了印象笔记,你可以放心把它们都扔掉了。扔掉之前,你只需用印象笔记神奇的扫描摄像头将纸质内容扫描保存为PDF版本,以后需要时,搜索PDF文件中的任何一个字,几秒之内你就可以立即找到所需文件了。
2.美好回忆。剧院节目、电影票根,旅行小册子,情书等等。 使用印象笔记神奇的扫描摄像头拍照保存,当你想要重温过去的美好回忆时,你的笔记本就是你的电子回忆录。
3.宠物信息。 将收养文件,许可证,预防接种记录,兽医护理信息以及宠物看护人联系信息存储在你的宠物专用笔记本中。
4.孩子的作品。拍摄孩子的艺术作品,你就可以轻松记录孩子的成长,永久留存。小建议:你可以把孩子的艺术作品按照年份进行整理,为他们制作一个艺术剪贴簿,在孩子毕业后交给他们,那将会是一份非常有意义的礼物。

记录你的日常生活

5.日常支出记录。想不想在同一处就可以查看自己在亚马逊或京东上花了多少钱呢?这时候就可以使用印象笔记记录日常开销。 如果发现有一家店非常赞,就可以为那家店添加标签,下次搜索时轻松找到你心仪的店铺。到年末,查看一年来的账单,就可以知晓一年的消费记录了。
6.每周家务清单。在每一项家务前面添加复选框, 方便每个人在做完家务后轻松核对。可以将笔记添加提醒并与家人共享,这样就不会有人忘记做家务了。
7.优惠券。在印象笔记里可以有多重方式保存优惠券。使用印象笔记·剪藏将优惠券图片保存到截图或邮件笔记本中,使用‘优惠券’笔记本或标签就可以轻松找到所需优惠券,也可以设置优惠券到期提醒,不错过任何优惠信息。
8.你的日记。如果你喜欢每天写点日记,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你就可以随时随地在印象笔记写下你的想法,使用每日反思模板获取一些灵感吧!
9.你的每日计划或行程安排。还在每天查日历算着日期计划日程吗?不用那么麻烦了,印象笔记已经为你准备好了每天、每周、每个月甚至一整年的免费模板,存入自己的帐户,就能用满2018一整年了。点击此处,获取你的专属计划模板吧!
10.你喜爱的球队分数。你是一个足球迷还是一个棒球迷呢?你可以用印象笔记管理球队或国际象棋俱乐部,打高尔夫球,或只是记录你最喜欢的球员的比分?印象笔记是你随时记录的完美选择。
11.健康和锻炼记录。无论是锻炼还是减肥,时刻记录自己的进步会让你更加有动力。在印象笔记里记录卡路里计数,膳食计划和锻炼程序。
12.收藏食谱。自己收藏或与朋友和家人分享。扫描旧的家庭食谱,从网上剪藏或拍摄书里食谱的照片,将他们统统都收藏在笔记里,添加标签方便日后查找。

获取更多灵感

13.灵感。使用印象笔记·剪藏保存你感兴趣的文章、图片以及各个社交媒体的帖子。想要用到的时候,再也不用担心找不到了,因为所有的剪藏都在印象笔记里。了解更多关于剪藏内容,查看往期博客内容:爱上剪藏的十个理由
14.电子邮件。把重要邮件直接转发到印象笔记帐户,永久备份重要内容,随时随地查看。
15.子弹日记。如果你非常喜欢用子弹笔记快速记录,提高效率,你也可以尝试电子版的子弹日记。印象笔记多设备同步也可以让你的记录更加快捷,更加方便,可以随时随地轻松查看自己子弹任务清单——一个你想要完成的事情的清单。
16.感恩清单。要时刻保持一颗感恩的心,保持积极的心态。印象笔记帮助你记住所有需要感恩的事情。点击此处获取印象笔记感恩模板吧!
17.待办清单。你可以把所有的任务都放到待办清单里,并为每一项任务前面添加复选框,完成之后做出标记,从此任务再多都不是难题。
18.愿望清单。为未来制定计划和目标非常重要,但也不要忘记在完成之后适当地奖励自己。下次你觉得快要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回头看看自己已经取得的成就,你一定会为自己自豪。
19.最喜欢的地方。如果有朋友去了你最喜欢的小镇,那就在印象笔记里给他分享你的专属小镇旅行笔记吧!包括小镇的特色餐馆,一定要去的十条古巷,小镇地图等等,不要忘记添加个性化的标签,让你的笔记独一无二。

自我学习,知识管理

20.规划中的项目。想要重新设计装修你的厨房?计划买一部新车?可以将从网页上剪藏的图片或文章、你的想法、扫描的文件和图片等等保存到同一个笔记本中,方便查阅参考。
21.家谱。在过去,家谱往往都需要一踏厚厚的纸张来记录整个大家族的传承。其实现在我们大可把家谱进行电子化,这样一来无论跟多少亲戚一起共享家谱都变得轻而易举,也不必担心传统纸质家谱借来借去会被损坏或弄丢了。
22.家庭作业和班级作业。无论你是学生还是学生的家长,印象笔记都会是你的好帮手。把作业保存在印象笔记里就再也不用担心找不到了。印象笔记也可以用来记录演讲内容,拍摄白板照片,老师讲课所有内容轻松记录,保存并共享笔记,同学们可以共同交流共同进步,所有课堂笔记在手,期末考试不再是难题。

保存所有计划清单

23.旅行证件和计划 。旅行可以放松身心,可旅行前的准备确实很让人头疼。在印象笔记里保存机票、火车票、证明文件预定信息、路线、地图和电话号码等所有信息,让你的出行更加惬意。
24.网站或博客。如果你有自己的网站或是博客,也可以使用印象笔记来做资料的集中存储以及开发进程管理,方便集中存取信息。
25.写小说。如果你想要写一本小说,可以把小说章节大纲,情节安排、每章内容构思等内容存入印象笔记,印象笔记帮助你轻松管理。点击此处,获取创意写作模板吧!
26.租房计划。因工作原因需要重新租一个房子,想到又要看房又要搬家,是不是觉得心力交瘁呢?不用担心,使用印象笔记,你可以把各处收集来的租房信息、你的租房要求、搬家公司电话等等一切相关信息都整理到笔记本里,让你的租房之路变得轻松。
27.阅读清单。把在网上的文章保存到笔记本中,以供以后阅读;或是使用印象笔记·剪藏收藏豆瓣上的推荐书目,并添加书籍链接,图片和所有评论。方便日后阅读和查看。
28.活动。策划婚礼或是其他的Party,可以使用印象笔记记录嘉宾名单、供应商报价、菜单等等,活动前、活动中和活动后的所有事项印象笔记都可以帮你轻松搞定,可以减少很多压力。

工作笔记

29.会议记录。使用会议记录模板记录会议内容,与你的团队成员分享,让所有人保持会议信息同步。在会议上做会议笔记也是你积极参与的表现。点击此处,获取会议记录模板吧!
30.语音备忘和会议录音。印象笔记具有录音功能,同时也可以手写笔记以及拍摄照片。将这些资料统一整理,轻松记录所有会议内容。
31.企业或部门内联网。可以在印象笔记中创建笔记本,及时更新培训和福利信息、联系人名单、培训日程安排以及其他员工经常会查阅的重要信息,并共享给公司所有成员。
32.协作项目/团队项目。存储所有正在进行的项目、沟通邮件、已完成的任务、项目计划、会议记录,以及在团队中每个人都需要完成的工作的所有信息。
33.名片。使用印象笔记相机拍下名片,即可转化为丰富的联系人信息,并能连接 LinkedIn 获取 更多详细资料。
34.简历和求职信。机会总会留给有准备的人。在印象笔记保存简历和求职信的不同版本,无论是直接下载还是用邮件发送亦或是分享链接,都非常方便。
35.面试准备。面试前不要紧张,做好准备工作。在面试前,把你的教育背景和工作经验的所有资料都放到印象笔记中,写下你的问题,保存感谢信的邮箱地址。
36.工作样品和实例。工作案例和资料 将整个工作资料笔记本或是某个案例共享给你的同事,方便他们随时查阅或是打印出来。
37.季度目标/年度目标。无论你的公司还是你自己,设定目标都会让你时刻保持正确的方向。写在印象笔记里,印象笔记会帮助你记住所有目标。点击此处,获取你的目标模板吧!
38.工作相关资料收集。在日常工作中检索到的某个项目的相关资料可以集中存放在一个笔记本,或是将微信中看到的行业相关精华文章一键转存到印象笔记中,建立属于你自己的工作知识库。

使用印象笔记

高效记录一切

使用印象笔记 高效记录一切

支持所有设备,随时随地保持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