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老人都用印象笔记啦!

你到达工场的第一感觉肯定是‘真的好冷’。你早就会预想到已经天黑了,因为地处遥远的北方,越往北天黑的就越早。我的老板给我指了指天空中突然出现的一道绿光,那就是北极光。北极光在繁星点点的夜空中轻轻舞动,把地面上的雪也反射成了绿色。此时,整个地方看起来就像是发着夜光的玩具,所有在那里工作的员工都极为珍惜如此绚丽的极光美景。
十一月中旬,整个公司已经忙的不可开交了。其实他们的旺季是从六月开始的,那是白天还很长,顾客也没有那么多。
节假日是工场的主要销售旺季。在这短短的几天里,送货计划非常紧张,工作条件又那么艰苦,你只能期待员工能够高度紧张起来而且控制好工作情绪。但是有了印象笔记的帮助,所有业务交流和产品生产都十分顺利。
老板是如何自己管理邮件的呢
一路陪同我的那位老板呢,是位绅士,留着胡须,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的多。他邀请我参观他的办公室,一进门,他脱下他的红色外套,挂在门后。(“格尔特斯”,他小声说道。“比恩邮购公司让我们穿那件。”)坐在桌子前,他打开笔记本电脑,向我展示他每天收到的大量的邮件。屏幕一直向下滚动,那些请求似乎无穷无尽。
“这么多邮件,”我说道。“每天都会有这么多吗?”
他耸耸肩, 冷静地笑了。作为老板,他知道他领导着公司找到了正确的方向。“有时候会更多,”他接着说道。“还好了,看看这个。”
他打开第一封电子邮件,简单看了一下,然后点击 “下一步”,他插入了一个Evernote电子邮件地址,保存到联系人当中。他的手指快速敲击着键盘,添加:“@乖宝宝”,“#玩具”“#蜘蛛侠”,这封邮件就消失了。“他们都想要蜘蛛侠,”他自言自语道。“我自己差不多是DC漫画的一员了,但无所谓了。”
“他们说我创建一个表单,却可以在两个地方查看” 他笑着说。“哈哈,其实他们不知道我的秘密武器。”-圣诞老人
“等一下,你刚刚是在做什么?”我急切地问道,想知道这个了不起的人到底用了什么魔法。他解释说他刚刚是在给印象笔记发邮件,他使用“@”图标是把邮件分类整理到他之前创建的 “@顽皮宝宝” 和“@乖巧宝宝”两个笔记本中。在转发邮件的“to”这一栏,他根据请求标签进行分类,所以他的员工能够快速地列出每一种玩具做出多少数量的单子。
“蜘蛛侠小汽车,蜘蛛侠毛绒玩具、蜘蛛侠流行音乐唱片,”他一边看邮件,一边说道。“我必须及时跟进所有事情,不能出错。印象笔记可以为我整理好所有信息,只要我添加请求,E.L.V.E.S. 就能同时把我的请求上线到他们的设备当中”他眨了眨眼睛说道。“他们说我列了一个单子,却可以在两个地方查看,”他笑道。“哈哈,其实他们根本不知道我的秘密武器。”
梦想之旅
我提出要去参观工场,想具体了解一下工人如何使用印象笔记来组织玩具生产。之后我被介绍给一位名叫克里斯托的女士,她身材娇小却很干练,具体负责E.L.V.E.S.(圣诞老人委托员工名单核验)运营。克里斯托最近提升为Lollipop Guild有限责任公司的首席运营官,她一到工作坊就对印象笔记爱不释手了。“印象笔记能够在各个设备上自动更新所有信息,所以我们总是可以及时跟进所有最新进展。”她对我说。
克里斯托解释说:“我们不需要像老板那样及时记录顽皮宝宝和乖巧宝宝。”“我们只需要确保我们生产出正确的产品就可以了。”她复制圣诞老人名单中的笔记并将其重新整理成表格信息,所以所有E.L.V.E.S.员工能够在同一个笔记当中看到生产计划了。
“这可是一个重要的工作,圣诞老人在休息室里一边喝着热可可一边说道。“我必须全天候地关注我的顾客。”他摇摇头叹息着说。“私下里和你说,他们睡觉时看着他们有些无聊,这也就是我无法参与日常运营的原因了。但是无论我在什么地方,我随时都可以查看事情进展,因为所有信息都保存在印象笔记里。
每个玩具是如何在正确的时间投到正确的烟囱里的呢
工场有一个独特的专有运输系统名为SLEIGH,负责该部门的是来自中地公司的埃尔罗德,他拥有丰富的的长途旅行的背景。他面临的挑战之一就是找到可与SLEIGH结合的软件,最终他选择了印象笔记,并着手创建航运清单模板并在印象笔记中一直做记录。
“我其实什么都不需要做,”埃尔罗德吹嘘说。包裹从工场出来,“我所要做的就是核查圣诞老人的原始列表,并将每个行每一项添加到模板中。”他为每个包裹都做一个记录,由于印象笔记可以自动获取个人笔记的链接,因此埃尔罗德将每个链接转换为二维码。“我在每个包裹上贴上二维码,所有的圣诞老人所要做的就是使用设备上的读码器进行扫描,印象笔记就会显示正确的孩子和地址,”他骄傲地说。“我更喜欢说我们就是乘着雪橇滑行而已,”他补充道。
并非所有员工都直接参与工场的生产。之后我被介绍给贝拉多娜,她作为ELVES资源部门的负责人“她的主要任务就是让所有员工能够快乐工作,”她以讲述别人故事的口吻告诉我说。贝拉多娜在印象笔记创建了一个公司内联网不断更新的共享笔记本。所有员工都可以在那个笔记本上查看薪酬福利制度、假期与休假政策,职业发展等信息,同时他们还可以看到公司其他部门工作等等。
印象笔记帮助圣诞老人把握潮流趋势
圣诞老人特别高兴我能够和研究与开发部负责人见面,他名字的首字母是B,圣诞老人自豪地说:“一谈到这个他总是觉得高人一等。”
B的任务就是为明年的工作做好准备。所以当其他ELVES 员工正在为今年的圣诞季制作玩具时,B就要着手探索发现明年最热的节日诉求是什么了。“如果我们要在六月份就开始制作的话,我们必须现在就要知道预定的原材料是什么,”B解释说。他使用印象笔记剪藏功能来记录社会流行趋势,“我很喜欢我的工作,其实我的任务就是在即将上映的电影、电视剧和游戏网页上截取图片而已,”他笑着说道。
圣诞老人把我带出R&D时,向我解释说我们的采访结束了。“我们真的很忙,”他看了一眼远处的天边抱歉地说。“冬天已经到了。”
在我离开之前,回头最后看了一眼工场。圣诞老人很高兴,我走的时候,看着他小口品着咖啡,最后听到他向我喊道:“我爱这个地方。”
总之,无论你做什么,在什么地方,以什么样的方式庆祝,印象笔记的所有员工祝你们圣诞节快乐!
 

使用印象笔记

高效记录一切

使用印象笔记 高效记录一切

支持所有设备,随时随地保持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