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周年:印象笔记企业版,为知识型团队赋能

印象笔记在五周岁之际,谨慎而隆重地发布了《中国知识工作者研究报告》。
报告中指出,知识工作者们通过对信息进行研究、计划、获取、组织和分析来创造知识、产生价值。
1
而他们在职场中更是有着鲜明的特色:
特色一:工作主观能动性高,通过自主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价值,自下而上推动团队效率的发展
2
34
特色二:他们拥抱工具,并将其应用于知识管理、内部沟通、团队协作等多个场景中。
567
特色三:知识工作者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们喜欢找到群体,和队友一起战斗,彼此相互学习,使得个人的经验在团队中得到传播和再利用,不断转化为团队智慧。
8910
在这个过程当中,个体的自我价值会得到最大限度的提升,对于组织的认同感也会前所未有的提高。
作为组织来说,也会最大限度的把每一个知识工作者,身上蕴藏的潜能挖掘出来,真正转化为生产力,为企业获益。
那当作为个体的知识工作者们聚集在一起,形成了一个知识型团队的时候,他们之间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会带来团队形态什么变化呢?
在去看新形态之前,先来回顾看看传统组织的协作模式。
11
这样的模式上,每一个个体都会被他的岗位、工作角色所固化。
不同部门之间由于壁垒是泾渭分明的,个体与个体之间进行协作的时候,链路是很长的,沟通的成本也很高。
当前的这种市场是瞬息万变的,这样的协作模式显然是不能够适应当下的时代要求的。
知识型团队的协作模式,则彻底地打破了边界,去除了中心。
12
个体在这个团队的平台上可以实现自由的、流畅的、跨界的合作,他的个人价值也会得到最大的认可和尊重。
这样的协作模式势必会推动知识型团队高效的发展,也是满足当下知识经济、知识付费经济这样一个特殊时代要求的。
随之应运而生的是知识型团队的新常态,主要特征为:以项目为中心,小团队的作战。
13
组织可以以每个人的能力和价值作为一个首要的标准,实现跨部门、动态的调配最优的资源,实现每一个项目组的最优配置。
当然,理想与现实之间往往是有差距的。在知识型团队的发展过程中,往往会遇到多方面的挑战。
英美两国一个针对中小企业的知识工作者调查结果显示,知识工作者们一方面越来越多地感受到信息过载带来的巨大压力,搜索自己所需信息所耗费的时间也越来越长。
此外,他们虽然在工作中越来越倚重应用软件来提升效率,但由于应用软泛滥,导致信息分散,反而降低了处理信息的效率。1415
那我们到底应该如何为知识型团队赋能,让信息的共享更加透明、团队的沟通协作更加流畅、团队成员的满意度得到提升呢?印象笔记企业版作出了自己的思考。
企业版进入中国接近四年的时间,稳扎稳打,立足本土,精耕细作,深入到客户的具体工作场景当中去,目前服务的客户遍布30多个行业。
案例一:清华大学的科研团队通过共享研究资料和科研成果,为日后新课题创新打下了基础。
16
案例二:建纬(昆明)律师事务所通过将存量客户导入印象笔记企业版,实现了立案过程中的高效协同。
17
案例三:招商引资团队通过共享业态品牌资料、招商经验等,打破了团队信息的不对称性,促进了员工的成长。
18
印象笔记企业版一直高度关注中国的知识型团队, 也一直在构建团队知识库、创建项目共享空间、促进成员协同合作、整合常用信息工具这四个方面不断努力,以持续迭代产品、提升技术,更好地契合中国企业、组织的发展需求,与企业用户一起携手,共同为知识型团队赋能。
19


拨打 400-898-1000 或点击以下按钮,立即咨询企业顾问

咨询企业顾问

使用印象笔记

高效记录一切

使用印象笔记 高效记录一切

支持所有设备,随时随地保持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