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扫描摄像头把你的「宝贝」永久珍藏

你有没有想过把一些曾经对你「很有价值的文件」或是定格「童年的珍贵回忆」都统统扫描一遍呢?趁着这些宝藏近在手边,赶快行动起来把它们永久保存下来、时时带在身边吧!
大象将一些值得扫描的宝贝们列成了清单,你只要使用印象笔记的神奇摄像头或是扫描宝扫一下,分分钟留住往昔的珍贵记忆:
扫描指数 ★★★★★


  • 老照片

过年回家翻看老照片、与父母一起回忆童年趣事,这画面想想就觉得温馨呢!不妨把那些想要永久保存的老照片用印象笔记的拍照功能扫描下来,存储在印象笔记中,再也不怕它泛黄或者被扔掉。还可以把好看的老照片重新打印出来挂在家里,复古又不失假的味道~

  • 证件

每年因为证件不齐要往家跑的人可不在少数,每次都觉得既麻烦又耽搁时间。趁着过年回家,不妨把所有的证件(包括户口本、毕业证、各种证书…)都找出来,一次用扫描功能通通扫进印象笔记中。下次需要的时候,动动手指就能搜得到。

  • 重要文本

各类合约、文书资料通通都扫进印象笔记吧,有备无患,总有你能用到的那一天。

  • 重要书信

一些重要的书信往来,不论是笔友、师长还是父母(如果你那个年代还曾经写过信的话…)

  • 借据

可能会有意外收获哦!
扫描指数 ★★★★


  • 奖状

过去获得的荣誉,虽然已经成为回忆。但大象君觉得,每一个曾经努力过的自己,都值得被记住!

  • 发表作品

是否也曾有过豆腐块文章被发表时的欣喜若狂?你的那些被刊登在报纸上的作品、照片或是故事,或许曾被你小心翼翼的做成剪报收藏起来,是时候把它们扫描存档啦!

  • 日记本

翻翻封尘已久的日记本,总会发现一些有趣的故事,和一些难忘的记忆。这些瞬间,值得被珍藏。

  • 作文本

如果还能找到小时候的作文本,不妨翻开来大胆读一读,可能都不会相信那是自己写下的东西。存下来逗大家一笑吧!
扫描指数 ★★★


  • 毕业纪念册

那时候的好友,现在还有联系吗?那时候的故事,你还记得吗?说不定可以帮你找回那个失散多年的老朋友。

  • 情书

如果作者就是现任,那就尽情扫描吧,过去的珍贵回忆也会当下的感情加分不少。但如果不是现任,慎用!慎用!

  • 曾经传过的小纸条

上课偷偷传过的小纸条、值得纪念的留言、爸爸妈妈鼓励你的小卡片,如果你还收藏着它们,便说明了它在你心中的重量!

  • 贺卡

收到过的生日卡片、节日贺卡、明信片等等,反正我还有一堆花花绿绿的卡片、以及一张好朋友手绘的生日卡舍不得扔。
扫描指数 ★★


  • 旧书

旧书是项大工程,最难清理,如果下定决心就大刀阔斧开始干吧。果断扔掉或卖掉没用的书本,用扫描功能把你认为有价值的内容或章节扫描保存下来,还家里一个更清爽的空间。
扫描指数 ★


  • 其他

只要是纸张文件,一切你想收藏保存的,都能用印象笔记扫描摄像头或扫描宝轻松搞定。
马上行动起来吧,你的「宝藏」值得永存!

使用印象笔记

高效记录一切

使用印象笔记 高效记录一切

支持所有设备,随时随地保持高效